會所僱主招待會2007

        會所舉辦的僱主招待會於20071115(星期四)晚上完滿結束了,今次會所獲得各僱主及機構大力支持,令當晚十分熱鬧,出席參與的僱主及同事有一百人,本人十分榮幸獲得會所給我做司儀及分享我的心聲的機會。今次僱主招待會對本人來說是一件十分開心的事,因我是以一個獨立就業的身份來參與這次招待會,(我所說的獨立就業是指本人以一個與平常人相同的途徑找到工作的。而我這次可以與眾人分享我的就業心聲和一些心底話,實在令我開心和興奮。記得在2003年,在我人生最低谷、沒有自信心及最需要被社會接納的時候,我在接受了第一份過渡就業,在摩根士丹利擔任郵務室工作,而十分巧合地現在我正是在這公司工作;由於是全職工作,工作壓力比兼職時來得大,而且工作時間亦十分長,但我工作得十分開心,因為有機會與以前的上司及同事合作。      

 

在當天下午我回來會所,吃過午膳後,我們幾位需要演講的會員便開始背司儀稿及各自的心聲,而我的心情開始緊張起來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終於到了五時許,各嘉賓亦十分依時到達會所,在這時,不論中、英文介紹員都開始忙個不停向嘉賓介紹會所,而到了六時四十五分僱主招待會終於開始,我的心情由緊張變為平靜,開始時由Alex來作英文的簡短介紹,之後大會就由我來主持,我首先介紹今次僱主招待會的目的,再由四位會員各自分享心聲(包括本人在內),然後由EvaHelen講解會所的發展,之後當然是頒發「傑出僱主獎」給三間與會所合作超過五年或以上及提供工作機會的機構,他們分別是香港大學精神科、普衡律師事務所及摩根士丹利,結束時會所為各來賓人預備茶點及紀念品。

        我應該十分開心,因為有很多公司同事來支持我及鼓勵我,但熱閙過後亦使我有點傷感,因為我又回想剛剛離我而去的媽媽,她不能看到今天能自己就業及振作起來,這是我一生人中的最大遺憾。僱主招待會後數天,我常常獲得上司的讚賞及同事的鼓勵。使他們用正面的角度來看我們精神病康復者,還說出現今在報刊對我們精神病康復者的負面報導,以及由這些報導引發的不公平事件。所以會所今次舉辦的僱主招待會除了是一個招待會外,更帶出一個正確訊息給公眾︰我們精神病康復者絕大部份是有工作能力,亦是殘而不廢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enneth Chu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12/2007

 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  

會員心聲